close

三點一十三分

  一聲「對不起」,將我自夢中喚醒,如果可以,請讓我知道是你。

  是聽李玟歌曲的關係,還是想太多而已?怎麼夢中的話語,卻早

早將我喚醒。還依稀記得你的神情,邊與我談話邊將髮絲撥至耳際,

嘴角總掛著笑意,讓我不知不覺的為你著迷。


「媽~我出去囉~」

  還記得我才梳洗完身體,一溜煙的就跑了出去,也不管家中事情

,就騎著車找朋友聊天說地。才在三多路而已,手機就響起,電話號

碼是你,急急忙忙的往路邊靠了過去。


「今天校慶怎麼沒看到你?」

「喔,又沒什麼好慶祝的,也沒什麼好逛的,我就先走啦。」

「蛤~是喔」

  你的語氣帶點失望,我的心也跟著慌張,總是不想讓你淚兩行,

就算總是我在多想,卻也要護著你到地老天荒。


「今天你們表演什麼?」

「沒有哇~你又沒來看,講給你聽作什麼?」

  喜歡你,就算你在鬧脾氣。因為這也許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只

是總愛說教的個性,讓你不愛聽下去。


「欸,就分享啊~」

「才不要哩,」

  你語聲未停,就有插播訊息,我想朋友催得急,只好先說對不起。


「喂~我人還在外面,回去再打給你喔。」

「喔。」

  掛念著你,跑去朋友那邊就要他立正稍息,管他們在講哪一國的

語言唸哪一國的經。閃到一邊去,就是要打給你,理會等會誰會罵我

重色輕友等幾句。

  電話轉進語音信箱而沒回應,我想你早該沉沉睡去,也如此只有

這樣想才能安慰自己。


「幹!有異性沒人性啦!」

「靠北!打個電話都不行喔?」

「鄉親啊!大家來評評理啊!」

  該說是三五好友還是狐朋狗黨的我分不清,三杯兩盞淡酒總讓大

伙想到一些事情,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其實還不過是兩三年前而已。

總以為十八歲後的自己,成人以後該是無拘無束的蔚藍天際,卻發現

墜入的是千鏈萬鎖的泥沼裡。


「喂?你還在外面喔?」

「嗯?你還沒睡啊?」

「沒有啊,剛剛跟朋友去逛街,夜市太吵了,沒聽到手機聲啊。」

「喔?少吃點,省得又聽你抱怨體重。」

「你很討厭耶,講那些。」

「那我該講什麼?你沒找我去?」

「你跑去跟你朋友喝酒喔?講話顛三倒四的。」

「嗯,喝點小酒而已啦。」

「少喝點,你等會要自己騎車嗎?」

「對啊。」

「還是叫計程車吧。」

「放心,我可以騎回去的。」

「我在擔心路人,怕你會去撞他們。」

「少誇張了,我還清醒著呢。」

「哪個酒醉的人會說他醉了?」

「呃~這個嘛。」

「你朋友中有人沒喝的嗎?」

「一、二、三,都有喝,一人兩瓶啤酒而已。」

「還而已咧!一起搭計程車回去啦!」

「你太小看我們了,這一點點還是可以騎車的。」

「可是酒測就會超過啊。」

「嗯,今天不是月底,條杯杯不會出來。」

  真是黃湯下肚的關係?當著朋友的面前將你來電接起,也不管眼

前朋友的神情,重點只在於想聽見你的聲音。

  同樣在床上躺平,當時是沒想太多就沉沉睡去,今天卻多想著,

為何當初你要切斷連繫,凌晨四點五十七,很想說給你聽,總不敢想

像你也許會在某人懷裡,總想將「幸福」這二字能帶給你,卻口拙的

說也說不清,對著無所回應的語音,淡淡的說:「我想你」

 

後話:

可能真的睡得迷糊了,連夢或現實都分不清。作夢夢到在高雄時,一

樣出門逛街接到電話,卻沒頭沒尾的聽到一句「對不起」,追問為什

麼要說對不起,卻已經夢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