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哭喔,秀秀,乖喔。」
  拿著冰淇淋來安慰我的是長我三歲的表姐,她摸摸我的頭,笑得
很開心。


「我不要。」
  表姐看到我耍脾氣的揮開,有點訝異,卻又立刻露出笑臉。


「真的不要?那我自己吃了。」
  表姐就作勢要吃了白雪般的冰淇淋,我又開始哭鬧,要表姐拿過

來。表姐小心的拿到我的手上,要我用雙手握好,笑咪咪的看著我拿
過冰淇淋。


「姊~要不要吃?」
  接過冰淇淋的我,很天真的看著雙手空空的表姐,盯著她笑盈盈
的眼睛。


「好啊,我去拿湯匙喔。」
  表姐轉過身,跑去了廚房,拿了兩把湯匙出來。

  就這樣,兩個小孩子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光冰淇淋,雖然一邊吃
還是計較著誰吃的比較大口、誰吃得太多了些。

  她沒跟小她三歲的表弟計較,即使在長庚的安養病房,她也沒計
較我活得比她久。


‧‧‧
「榮仔?你的費用還沒繳喔。」
  一位個頭很高的男子,在下課時間跑到我座位旁邊,跟趴在我右
手邊的同學講事情。

「啥費用?」
  如果我印象沒錯,本名何晉榮的同學在新生自我介紹中,是很木
納到呆板的人,只講了自己叫啥而已。而眼前這個頭高高壯壯的男孩
子,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先介紹了自己的名字,接著講了自己的興趣
是旅遊、彈吉他,然後又講了他國中學吉他的時候所聽到的笑話。老
師一看他這麼活潑好動,就直接叫他當班長了。

「迎新露營啊,下下禮拜啊!」
  班長劉鴻生,從他自我介紹就可以知道是很喜歡跟人群打交道、
喜歡參加團體活動的人。我剛好相反,只是不想像晉榮一樣被催繳,
又或是像筱苑一樣被追問為什麼不參加,所以老早就交錢了事。

  筱苑,是今年電子科唯一的「女生」,因為其他的女生都被當作
男生來看待。也因此身邊蒼蠅特別多,從五年級準備專題的學長,到
二年級被電子學快壓垮的學長都出現在這邊。

  總之,在班長跟榮仔講東講西的時候,我就離開了座位,跑去福
利社買麵包吃。時間是才剛開學沒多久,一群社團學長姐到處跟老師
借時間來招生,就連下課也不放過的邀學弟妹來瞭解社團的好處。我
就手拿著蘋果麵包左瞧瞧、右看看的,在漸黃的葉落之中,渡過剛開
學的前三週。


‧‧
「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與國貿科的聯合露營,瞧得出來幾乎是男生的電子科有多高興,
二、三年級的學長甚至開始聊起國貿科的女生有哪些可以追的,哪些
只能遠觀不能碰的。而分隊時候,自然會有所特別的分開。而我就跟
晉榮編到同一隊,由維廷學長帶,帶到于貞凡學姐這邊。

  維廷學長,活動長,簡單講就是想追于學姐的一個人。而于貞凡
學姐,外在出眾、個性又活潑好相處,所以晉榮很快的就喜歡上了這
個學姐,不過,當時我都不知道這些內容,因為我只是傻傻的跟著大
家自我介紹、搬東西、玩遊戲。直到晚餐後,照著慣例就是跳「第一
支舞」。


「霂妤,過來我們這邊,我們這邊少一個。」
  當貞凡學姐對著在一邊掛海報的女生叫的時候,我就隨著貞凡學
姐的聲音看過去,一個笑的很甜,留著及肩長髮的女孩走了過來。兩
兩個女孩交頭接耳一番之後,霂妤學姊就走向剛好缺個伴的我過來,
而我當時沒注意到的是幾道羨慕到嫉妒的目光。

  維廷學長也不動聲色,就開始講解動作。看別人跳或許簡單,但
是對我這種天生沒舞蹈細胞的人來說,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可以做得俐
落,串起來就亂成一團了。只是霂妤學姐笑得很開心,笑到抱著肚子
蹲了下去,貞凡學姐還特地跑了過來,以為發生什麼事。

「你、你跟學弟跳、跳一下就知道了。」
  霂妤學姐忍著笑,跟一臉問號的貞凡學姐講了一句就到一邊捂著
嘴,直到貞凡學姐笑出來,又蹲下去繼續笑。

「你好過份喔。」
  貞凡學姐一邊講、一邊笑著搥打霂妤學姐。

「好啦,我教他啦。」
  說完,霂妤學姐就拉著我的手離開隊伍,讓其他人繼續練,而貞
凡學姐則回到隊伍中,牽起剛好排到位置的晉榮。

  等到我終於不讓左腳親右腳、右腿勾左腿的時候,營火晚會已經
結束,學長姐們開始準備嚇人的道具,而帶隊的小隊輔對著隊員們講
著附近的鬼故事。

「好可惜喔。」
  霂妤學姐笑著對我說著。

「啊?」
  我踏出最後一步,聽到霂妤學姐講的話後,愣了一下。

「好不容易會跳了,卻已經失去機會了。」
  霂妤學姐的外在並沒有貞凡學姐亮麗,但是我想其他學長想追的
原因應該是個性溫柔,或著是笑起來讓人覺得心窩都暖暖的。而且,
我當下該把心底話說出的:「比起跟其他人跳,我更想牽你的手。」

  所謂的夜遊,不過是方便男生吃女生豆腐的遊戲,只是搞不懂為
何女生還是會想參加呢?如果說隊內有想找的男生,我也許能理解。
當下我只是很順手的就把標著「十二」的籤給拿起來,然後看到的是
包括維廷學長、晉榮在內的男生,都有著混合著失望、羨慕,甚至忿
怒的臉,因為女生拿著「十二」的是貞凡學姐。

「你抽到十二號啦?那你要好好保護我喔。」
  貞凡學姐一看到我抽到了同組的號碼後,就走過來我面前笑著。

「嗯,我會的。」
  我抓抓頭,不知道要說什麼。

  幹部們煞有其事的拿些香拜了幾拜,然後就各組先後出發。

  我拿著負責活動的幹部所發放的小型手電筒,走在貞凡學姐前面
幫她探路著,只是這種小型手電筒根本是裝飾用的。


「學弟,你真的很呆耶。」
  在走了一段路之後,貞凡學姐在我後頭嘆了口氣,走到我身邊,
勾起我的手臂。

「呃?」
  不習慣這樣走路的我,被貞凡學姐的動作嚇了一跳,我的心臟也
開始狂跳。

「夜遊就是給你們男生機會,更何況你們學長特別挑這種鑰匙圈的手
 電筒,就是讓男生有藉口可以跟女生靠近一點的啊。」
  貞凡學姐就這樣勾著我的手,抬著頭跟我說著。

「是喔?我不知道耶。」
  我一邊走一邊照,想把心思都擺在前面的路,而不太敢看著貞凡
學姐。

「所以才說你呆啊,這樣怎麼交女朋友?」
  貞凡學姐的話帶有點嘲弄意味的,我只是愣了一下而已。

「到時候再說吧。」
  我聽到前方的尖叫聲之後,緊繃了神經。

「真的等到那個時候,人家早就遠走了。」
  貞凡學姐幽幽的說著,後知後覺的我當然沒有注意到。

「啊!」
  我的手被拉了一下,差一點失去重心就跌倒。

「怎了?」
  我轉了頭看了下貞凡學姐。

「沒事,活動組的在搞怪,剛剛不曉得用溼抹布還什麼的來抓我的
 腳跟。」
  貞凡學姐有點氣憤的回應我的問題。說真的,像這種遊戲要玩
就要找年紀小一點的,而且對內情知道的越少越好,不然跟這種都
可能知道哪邊有「怪物」出沒的人一起玩,真得會少很多樂趣。但
是如果是很想跟貞凡學姐聊天的,應該就會很高興吧。畢竟途中,
貞凡學姐就一直講很多,從一開始說我呆到不會把握機會,到結束
時候教我要多注意女生的話。


‧‧
「誰有帶黑色髮夾的?快去問有誰有黑色髮夾!」
  維廷學長在拿到大地遊戲的單子後,看了一下就吼著。

  晉榮一改昨天的沉悶,而是很快的四處幫忙找東西,而我則是被
分派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帶籃球來。雖然工作團隊裡面清楚知道誰有帶
什麼,什麼東西在誰那邊,但是秉持遊戲原則,他們只能祈求學弟妹
的運氣好一點能找到對的人了。


「你在做什麼?」
  霂妤學姐她們的帳篷就在營地的出入口那。而她在看到我跑出營
地,又跑進來時,坐在帳篷前負責看管包包的她就好奇的問著。

「找籃球啊。」
  我很坦白的說著。只是我從營地出去,跑到其他外面看有沒有其
他人在露營,或是附設的運動場有沒有人在打籃球,都得到落空的答
案。

「籃球?」
  霂妤學姐聽到後發出了疑問。

「嗯,對啊,遊戲要用的。」
  沒注意到霂妤學姐略為狡黠的笑容,我心中還盤旋著這營地中哪
邊可能會有籃球。  

「你掉的是左邊的這個球呢?還是右邊的這個球呢?」
  霂妤學姐左手拿起了一顆撞球用的白色母球,右手則是拿著一顆
橘色的乒乓球。

「啊?都不是耶。」
  當下的我自然不懂被作弄了,只是傻眼的看著霂妤學姐兩手上的
球後回答。

「喔,都不是喔。」
  霂妤學姐神情很黯然的低下頭,讓我有點慌了手腳。

「沒關係啦,我再找找。」
  看著霂妤學姐心情很低落的樣子,我都不曉得要怎麼鼓勵這個想
幫我,卻又幫不上的霂妤學姐。

「那你要不要拿這顆球去呢?」
  霂妤學姐的語氣還是很悶。

「不用了啦,我‧‧‧」
  我想說霂妤學姐可能不知道籃球長怎樣的話,那怎麼可能會有這
東西呢?事實証明我的錯誤,我看到她從身後的帳篷中,拿出一顆籃
球。

「你怎麼會有?」
  我當場瞠目結舌,卻也讓霂妤學姐又蹲下去狂笑。


「你好笨喔。」
  交差之後,我便把籃球拿回去給霂妤學姐。而她則笑著搥了下我
的腦袋。

「找不到的東西都在學姐這邊嗎?」
  我沒有馬上歸隊,反而問一下我的問題。

「哪可能,球類都是我保管而已。紙條上面的東西一定是這邊有才會
 寫上去啊,怎麼會讓你們去外面找呢?發生事情就不好了。」
  霂妤學姐講得很認真,雖然我比她高了許多,她還是伸出手來摸
我的頭,把我的頭髮弄了亂。

「呃?你生氣了嗎?」
  霂妤學姐看我沒什麼反應,急忙的看著我的臉。

「沒有啊,生什麼氣?」
  我倒是茫然的搖了搖頭。

「抱歉抱歉,因為跟家裡的人、還有跟貞凡都這樣玩,所以很習慣的
 就會去摸頭。」
  霂妤學姐放下手後,把手放到背後去。

「喔。」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傻愣愣的站在一邊。

「快回去吧,你們還有幾關要闖不是嗎?」
  霂妤學姐推了我一把,我也就聽著她的話,回到有點等得不耐煩
的維廷學長那邊。


‧‧
  迎新結束後,就是第一次期中考來臨。

  上課有抄筆記的當然就看筆記,沒筆記的,就靠運氣‧‧‧或說
是交際。


「嘿!學弟,在準備考試啊?」
  一個熟悉的聲音,讓我的視線從基本電學的課本上離開,仰頭二
十度角的方向,是貞凡學姐,以及霂妤學姐。

「嗯,對啊。」
  我回答完後,就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一個人在孤軍奮戰?」
  霂妤學姐很直接的把餐盤放在桌上,貞凡學姊則張望四週。

「對啊。」
  貞凡學姐聽到我這樣回答,眉頭卻皺了一下。

「學弟,你除了『對啊』以外,沒有其他可以說的嗎?」
  貞凡學姐斜眼睨視著我,而霂妤學姐挑動著眉毛,似乎有點意外
的發現一樣。

「啊?我‧‧‧」
  我看著貞凡學姐的眼睛,眼睫毛很長,眼珠亮亮的跟玻璃彈珠一
樣的吸引人。

「好了啦,有位子坐就要感激學弟了,還這樣跟學弟講話。」
  霂妤學姐出來打了圓場,才讓貞凡學姐停下了話語,坐下來享用
餐點。我則是低頭下去看基本電學。

「你怎麼不跟班上同學一起讀啊?」
  霂妤學姐把吃完的東西清了清,起了身去丟垃圾,貞凡學姐就又
開始對我問話了。

「這邊有可以續杯的咖啡啊。」
  我放下手上的筆,指著那個保麗龍杯子。

「啊?」
  貞凡學姐把「你好誇張」這四個字寫在她的神情上面,接下來就
是大笑不已,把霂妤學姐快速的叫了回來。

  她們離開麥當勞後,我持續看了一會兒書,才回去宿舍盥洗。晚
自習的時候,鴻生拿了些考題來換,才訝異的問我為什麼沒拿到一些
考古題。我當下只是以為下午沒回來宿舍所以沒拿到而已,於是就回
答下午在麥當勞看書,遇到貞凡學姐等事情,沒有發現鴻生的神色有
點不對,隔天週日,我早上十點去麥當勞時,就看見幾個曾經在迎新
宿營看過的面孔,只不過,當我把英文單字都背完,準備回宿舍休息
了,還是沒見到學姐的出現。

  拿到考題的我,並沒有因此多寫對幾題,靠著國中學來的電壓等
於電流乘上電阻值這一公式,總算是低空飛過,至於通識科目,也多
是背一背加上刻一刻,成績出來時,總算是沒看到紅色的字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