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下著雨,卻是不同樣的心情。

  背對著我的你,悽惶而瑟縮的身影,透過窗外的光,好像天氣轉冷而顫抖,
縱使陰霾的雲層使得天色不佳。


「我要回去了。」
  你轉身拿了傘就走,我留了下來。整個教室空蕩蕩的剩下沒幾個人,五點到
六點間,是交通最發達的時候。

 

  去年因為同修一堂課,找不到朋友一起做報告,而有機會認識了彼此。

「嗯?你沒有帶傘嗎?」

  工館外面的雨勢變得滂沱,跟兩小時上課前的細雨有羽量級跟重量級的差距
在,兩個小時前我衝到教室上課可以不在意身上的小水滴,可是現在衝回去寄宿
的房間內,可能連書包的東西都會濕掉。你一邊打開了折疊傘,一邊看著躊躇不
已的我。

  我只能無奈的點頭、傻笑。

「你往哪邊走?我送你一程吧。」
  你好心的把傘舉了過來,示意要一起撐。

「不用啦,你送我到驚聲就好了,我就那邊買把傘就可以了。」

「耶?對啊,那邊有在賣,你好聰明喔。」

  很多人都喜歡被稱讚,合適的稱讚是褒獎,不合適的稱讚是戴高帽,但是很
多人都不管合不合適,只都覺得很受用,所以我也不例外的飄然,拿過了你的傘
,幫你撐著,也幫我擋著雨。只是『聰明』的我,也不會去想到下雨天,雨傘的
銷售會比較好,驚聲書城的架子空空的,讓我不禁錯愕。

「嗯?傘都賣完了啊?」

  銷售已罄的傘架,讓我忘了跟進來買兩個文件夾的你。

「那可以麻煩你再送我到橋邊的小七嗎?」
  於是不得不再求助於你,你也很大方的讓我為你撐傘,在小七買了一把兩週
後被偷走的雨傘。

  小組報告其實很簡單,你做得很精巧,資料收得又多,一份只要上臺講述十
分鐘的報告,你硬生生的拉長到了一節課,讓老師在下一節課一邊評論一邊誇獎
。連帶著,只負責在電腦前面按「下一頁」的我都成為褒美的對象。

「你這照片是哪裡來的啊?」
  在結束報告之後,你問了我拿來當報告底圖的照片。

「就後山天元宮那邊拍的啊。」
  透過學長姐,透過媒體,無極天元宮是拜什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那邊有種
植櫻花,在二、三月時,會在冷風中掉下粉紅色的花瓣,這樣有什麼美?我也說
不出,只是有人說過:「數大便是美。」不管我再怎麼去戲謔這一句,它還是說
出了這樣一個景色的美。

「那是在哪啊?」
  你有點惋惜的問著,所以我答應了你,今年要帶你去看。

  寒假過後,透過 MSN,約好了同樣去修一堂通識課,所以課堂上又可以遇見
你,下雨時,還可以幫你撐傘。

「明天如果天氣好一點,就去天元宮吧。」
  你聽到了,眼睛亮了起來,畢竟天氣又冷又濕的情況下,想好好的去賞櫻都
沒辦法,盯著電視機看氣象也沒辦法猜測到明天的天氣,你還天真的說回去要掛
個晴天娃娃。

  晚上下著雨,你在 MSN上面一直抱怨著,我從電腦前站起身,到窗邊拉開窗
簾,聞著清涼的空氣,與感受著初春的冷。隔天不能成行,我一邊敲打著報告資
料,一邊回應從 MSN上傳來的哀怨。

「噯~櫻花還活著嗎?會不會掉光光了啊?」
  還沒上課,你就像討不到糖吃的孩子,受傷的眼神看著我,讓我不忍。可是
我卻不知道如何安撫你。

「應該還開著啦,雨水打掉一些,還是有些晚點才會開的,這一週說不定就可以
 看到了。」
  我就我所知的應用上來,卻發現無法回應你剛剛的問題。課堂上,靜靜的,
你的心思飄到哪了呢?

「喂~等一下翹課去看好不好?」
  你這麼一講,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你兩節課都在想這個。我有著該
死的兩難,不知要曉以大義的說不能翹課,還是該把握機會的答應。

「戴上安全帽吧。」
  我浪費了兩秒在思索上,很快的走到機車前,把安全帽拋給了你。

  你有點惋惜被雨所打在地上的粉紅花瓣,也開心得看著蜜蜂在櫻花間穿梭。
在夜色漸籠的五點時,才被我拉下山。晚餐時間,你也一直把話題圍繞在櫻花上
面。

  三月一十九。

「嘿,等一下下課不要急著跑走喔。」
  你一聽我這麼說,好奇得眨了眨眼睛,想追問我為什麼時,卻因為上課鐘響
,老師進到教室而作罷,中間下課時間,我也逃到洗手間,不讓你問為什麼,就
連你傳紙條過來,我都故作神秘的笑了一下,搖搖頭不回答。

「閉上眼睛一下。」
  下課後,我在你還沒問東問西前,就先要求你閉上眼睛。你很乖的聽著我的
話,闔上讓我心靈振盪不已的明眸之後,我從包包內拿出了個塑膠袋,打開了封
口,拿到了你的頭頂,將塑膠袋口往下,讓裡面粉紅色的櫻花花瓣如雨一般飄了
下來。

「生日快樂。」

  你訝異的張開雙眼,看到紛落的櫻花雨,開心得笑了。我想我會一直記得你
笑的這一幕吧。有些同學看到了,也跟著祝福你生日快樂。

 

「你不走嗎?」

  你走到門口那邊,才發現我沒跟上,所以回頭,好奇的看著我。

  喜歡你的感情要怎麼讓你知道?尤其當你專注在畢業後就業的事情時,這樣
私人的感情有必要嗎?我不知道。

  我說不出口,你的腳步,我跟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