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這是月光石嗎?」

  你從沙灘上撿起了石子,帶著笑容,姆指與食指夾著小石子。

「這邊怎麼可能撿到月光石?」

  我走近了身去看了你手上的石子,很平滑,黑得發亮的一顆石子,水漬還沒

褪盡之前,陽光下照得映出了光。

「就算撿得到月光石,哪輪得到你撿呢?」

  我轉身回岸邊休息前,不忘再損你兩句。

「你很討厭耶,幻想一下又沒關係。」

  在我坐下前,你在我身後對我嘔著氣,讓我不得不轉身看著你,看著還拿著

小石子的你。我沒坐下,又走到了你身旁,雙手捧著你的手,你的臉滿是疑惑,

我低著頭看著你,雙手用力包覆著你的雙手。你眉頭一皺,是我弄痛了你的手。

「好痛!」

「你不是要許願?」

  我看著你,你也對望著我,只是,彼此的心意大有不同吧。

「許什麼願啊?」

  你委屈的說著,語氣中似乎是快落淚的傷心。

「有一個傳說,月光石在銀白的月光照耀下,會反射出海藍色的光芒,有許願的

信徒,將會得到月光石的庇佑,月光石會完成信徒的願望後消失。」

  我盯著你的眼睛,緩緩的說出這個臨時想到的傳說。

「真的嗎?」

  你不再皺眉,取而代之的,是企盼的眼神。

「嗯,真的,如果沒有完成你的願望,我就幫你完成。」

  我放鬆了我的手,見到你閉起了眼,見到你嘴唇動著,見到你雙手緊緊握著

剛剛撿起的石子,在浪中,在濤聲中,你真的對了顆石子許願。我有種不想面對

的愀然心痛,像似喝了毒藥,從心口向四肢延燒。

「許好了?」

  我看見你嘴唇停止動作,眼睛緩緩睜開。朝我點了點頭。

「願望是?」

  我裝傻的問著還在凝神盯著「月光石」的你。

「跟你說就不靈了。」

  你笑著對我說,眼睛閃亮亮的,很動人。


「這個妹是誰?介紹給我認識一下。」

  志卓看到我在電腦螢幕前審視相簿前,看到我拍你在沙灘上撿起石頭那一剎

那的照片,興奮的湊了過來。

「出遊認識的學妹。」

  我的話語應該有點冷,如果志卓聽出我的語意的話。

「是喔?什麼時候幫我安排個飯局吧。」

  顯然志卓聽不出來,是女孩的魅力呢?還是這色鬼的忽略?我不清楚。


  雖然是不想幫志卓安排跟你見面,可是,我還是很想見到你,膽小的我,只

好藉志卓的名義,說有朋友想認識你,所以約你出來吃飯。

  你雖是先問我在不在場,然後才婉轉的告訴我會帶另一個朋友出席,希望我

不要介意。我當時在MSN上的反應,只記得能見到你,能聽到你的聲音而已,

至於其他的事情,我在關電腦後才想起。


「去年我跟他去九份拍照,在黃金神社拍的景色比較差,到晚間時,上去另一邊

 的涼亭拍夜景就美多了,又有薄霧,又是昏黃的燈光。」

  志卓在你跟你朋友面前講的他之前旅遊拍照的風光,我在一旁還在想著志卓

是怎麼從自我介紹的話題扯到這邊來的,其中志卓還講了一下他前一任女友的事

情,把他自己講得比阿信還可憐,隱瞞了自己比較自我中心的這一任性不講。

「嗯?那學長以後可以帶我們去那邊看一看嗎?」

  你跟你朋友的眼神已經告訴了我,你們開始崇拜眼前的這個志卓,我的朋友

兼我的匪類導師。我還記得在同宿舍時,是他把網路佔為己有,只為了幾片東X

熱或一X道的影片,雖然我們還是有因此受惠;我也記得他曾經煞有其事的跟我

及另個室友講說教官叫我們去掃哪個地方,他自己卻逃到圖書館那邊吹冷氣睡午

覺,把自己應該掃的地方丟給我們去掃。

  但是當下你就是迷戀上了這個學長,你覺得他挺幽默風趣的,當他講一些他

在網路上查到的典故時;你覺得他挺溫柔體貼的,當他在你進餐廳時,他很快就

起身幫你們拉開椅子,好讓你們坐定,也很快的發現你因為冷氣有點涼而瑟縮的

肩牓,立刻將他身上的夾克披在你身上。


「志卓學長有女朋友嗎?」

「志卓學長待人都這麼溫柔嗎?」

  我電腦一開,一上線,MSN馬上就跳出這些問題出來。好在戴著耳機,不

然被志卓發現,當然免不了替他遮掩。

  雖是如此,我還是跟你說了點小謊。

「他現在沒女朋友。」

「他喔,遇到特定的女孩子才會那麼溫柔。」

  回完之後,我身後傳來一句「謝謝喔」的聲音。


  兩個禮拜後,你減少了與我的對話,反從志卓那邊得知你的狀況還多,除了

志卓帶你到北海岸踏浪、陽明山看夜景之外,也知道你跟志卓走得很近,因為我

在共住的房間中,看到你曾經跟我說的一瓶乳液很香很滑,所以你特別傾向在那

一品牌,而那一週,志卓是三個人中,唯一留宿的人。

「你的乳液丟在這喔。」

  為了確認,我直接在MSN上面找你。

「是喔?難怪我找不到,學長記得幫我保管好喔。」

  我得到了解答,只是我思緒變得混亂,志卓雖然有點禽獸,可是人也算是不

錯,這樣的朋友,我到底該不該說些什麼呢?你的心情又是如何?當志卓牽著你

的手在英專路上逛夜市時,你心中的想法又是什麼呢?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志卓有點像似在宣告著什麼,在房內對著手機唱著歌,像似真的有個人在面

前一樣,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一起許願,一起吹熄蠟燭。你的生日湊巧碰上了考

試,所以志卓在你安撫下,乖乖的看書,頂多就這個時候打電話給你,幫你慶祝

生日,我則是透過MSN去祝賀。

「生日快樂。」

「謝謝。」


「最近宜琳有跟你聯絡嗎?」

  志卓在大家準備耶誕禮物與相約跨年的時候,問了正在打報告的我。他的面

容是一臉的急躁,以及憔悴。我的右手將滑鼠往右下移動,看著螢幕上的白色箭

頭也往右下方移動,點擊了綠色的人像,讓志卓看到你「離線」的狀態。

「最近她都不回我電話,連MSN也找不到她。」

  志卓頹然的坐在他椅子上,電腦螢幕的底圖還是志卓帶你去北海岸踏浪時的

照片。

「你不覺得考試比找宜琳重要嗎?」

  我在儲存好報告之後,轉頭問了黑眼圈的志卓,他說他最近都沒睡好,說是

想著宜琳睡不著,當下我沒反笑他,四五點時我還被他的打呼聲吵醒。只是志卓

似乎有點惱怒。

「老子的事情不要管那麼多!」

  志卓對我吼著,便走出房門,也不管其他房間的同學們的眼光,當天志卓並

沒有回房間睡。

「有看到留言,回我一下。學長。」

  志卓離開房門幾個小時後,我打完一份很隨便的報告之後,丟了一個離線訊

息給你,不論志卓的情況怎樣,我的習慣就是弄清楚我想知道的事情。

「學長,志卓學長在旁邊嗎?」

  MSN沒反應,反而是手機傳來你的簡訊,我的節儉告訴我不要再花錢傳回

簡訊,所以一樣用MSN跟你連絡。

「跟志卓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只是‧‧‧學長你知道情況的。」

  你這次用MSN回應,只是狀態還是顯示著離線,用來抗拒不願意去面對的

人與事。你說的情況我當然知道,當初我們出遊就是因為你與男友的爭吵,你提

出的分手理由,你男友不能接受。你喜歡當管家婆,又喜歡享受被呵護、被照顧

的溫柔,你羨慕別人男友總是可靠許多,你希望男友可以時常在你身邊守候,不

用常掛相思在心頭,你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畏懼一個人上街走走,你害怕看

著牆壁獨自淚流。當然你沒說過這麼多,只是你的一舉一動,我都看在眼中,所

以認識了志卓,你暫時依戀在他的懷中,躲避著寂寞。這些事情我從沒跟志卓說

,因為說了怕是他以為我狹隘心胸,見不得人好;只是不說,卻是讓志卓既傷且

痛。

「你,就不能試著喜歡志卓嗎?」

  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彌補就是懇求你吧,也許你可以慢慢的喜歡上志卓。

「學長,你知道的,感情的事情很難勉強的,有感覺就是有感覺,沒感覺時,只

 是增加痛苦而已。」

  我看到你的回答,有點生氣,卻又莫可奈何。我討厭一些所謂「感覺」的說

詞,因為太虛幻,就算是理論性質的論文,提出的再飄渺,我都不覺得比「感覺

」一詞難以捉摸。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對於你而言,要你放下你的期望,去與志
卓相處,是難以接受的,志卓只有溫柔是你想要的,但是其他事情是志卓所做不

到的。因為你無法忘懷你的期望,因為那是你的執著,你對幸福的執著。

「學長,對不起,我知道這樣做很任性,但是請你說服志卓學長不要找我了,我

 不值得他這樣付出的。」

「他可能聽不進去吧。」

  當下我當然不曉得志卓跑去哪,只是隔天他才打電話請我去車站接他,因為

當晚他衝去找你的時候,根本忘了身上還有多少錢,又沒人可以借錢加油騎回來

宿舍。

「還是麻煩學長了。另外‧‧‧對學長也很抱歉,因為‧‧‧我不想再討論到這

 事情,所以‧‧‧請學長原諒我要刪除帳號了。」

「嗯,你,要過得快樂喔。」

「嗯,學長也是。」

  月光透過玻璃窗灑在那黑色石子上,映著白晰的光芒,我還記得那天我編的

故事。

「有一個傳說,月光石在銀白的月光照耀下,會反射出海藍色的光芒,有許願的

 信徒,將會得到月光石的庇佑,月光石會完成信徒的願望後消失。」

  我拿起了石子,對月光許著願,二十五度的冷氣房中,我的眼眶滲出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